博客年龄:18年0个月
访问:?
文章:191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sunshine
职业:让我时时感觉温心的职业
年龄:你猜、你猜、猜猜猜
位置:鱼米之乡
个性介绍:灿烂得像花儿一样

与其担心 不如祝福

分类:阳光家庭交流 | 标签: 孩子   成长   祝福  
2015-09-06 20:50 阅读(?)评论(0)
      当帐子挂好,床上用品收拾妥当,他就已经在催着我可以离开了。我知道,还有很多我认为的不妥,比如生活用品是否购置齐备,比如物品摆放是否需要固定方位以便取拿,比如卫生间不通风要经常清洁,比如银行卡还没有更换密码。。。。但是,这个一直习惯了我为之操心并代劳的大男生,却觉得我应该可以放心地回家了,因为他希望自己来决定他的生活和未来!
      我了解自己的儿子,我知道他粗心,我清楚他大意,责任意识还没有成为他的内在,耐心细致更不是他的特长,而这些,将在未来的生活和学习中给他颜色。担心的事情终于发生。选择的银行卡,密码明明在通知书的袋子里,却因为我一句:可能是身份证后六位,导致他连续输入错误而被冻结。然后坐很久的地铁去市区银行解决问题,一次没有解决,还得再去一次。我在帮他分析问题,分析原因,想办法解决,而他一句:我问你怎么办了吗?于是我反思,是啊,一直以来担心的事情,如今变成了担心的结果,固然有他的问题存在,但何尝不是自己的教育方法出了问题呢?!
     记得看过一句话:担心其实是一直诅咒。以前真不觉得如此,如今反思,却发现此话竟然如此精辟!生活中,往往你担心的越多,事情就会朝着你担心的方向发展!因为当我们担心的时候,负面的能量就集中过来,孩子纠结于你担心的问题,他就不能平静下来学会面对和担当。 
      事情的发生,往往有各种因素,你是这样的状态,你一定就会遇到怎样的结果。在人生成长的过程中,他不经历风雨,不经历挫折,你就要他完美成长,这是不现实的想法。所以,坦然面对所有的结果,让他接受现实,自己想办法去解决问题,哪怕解决地很痛苦解决地很周折,也让他去面对。让他清楚地认识到,自己拥有一种什么样的人生态度,就会收获一种人生结果。
     因此,与其担心,不如祝福他吧!祝福他尽快地适应新的环境,
祝福他遇到问题能用男人的方式去解决,祝福他能在挫折中学会反思, 祝福他的笑容能更加自然而灿烂,祝福他面对今后的人生能更加自信和坚强!
      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